色易守... ...情難防... ...




今天很神奇的,去看了傳說中未演先轟動的的「色戒」~

成員有我、阿柏、宅神、綠巨人、Abby、莎莎、小台、念慈、維平、大魚、阿伊

三個男士加上八位小姐的奇怪組合...從早上8:30就集合從交大搭二路公車前往大遠百的威秀影城~

搭二路公車到了Sogo附近再轉搭大遠百的轉接車(紅色復古的車車)前往目的地!!

大約10點我們到了威秀影城,嗯....
人山人海~
「色戒」威力果然名不虛傳!
我們為了大家能夠坐在一起而買了下午兩點的票(最後一排的5~16)
中間這段空檔呢... ...大家就各自在大遠百裡逛逛、吃中餐
我吃的是快樂兒童餐!!(為了玩具呀)
海賊王的玩具^^ 我除了兒童餐的「喬巴」外,還加買了一個「魯夫」...
真的超可愛的~



到了該進場的時候
其實心中在想~
這部戲能夠帶給我怎樣的震撼?能夠讓我對「色」的定義了解多少?
還有...為何說「色易守,情難防」?

其實這整部戲仍是以劇情為主,「動作」為輔...

1943年日本侵略中國,然汪精衛卻背叛祖國而成為漢奸
身為汪精衛的走狗....易先生。

在看似單純的刺殺計畫之下,隱藏著...
大學生的抗日情懷與對賣國賊的不齒與痛恨、
王佳芝的美貌與演技、
鄺裕民的抱負與悲情、
易先生的猜疑與癡情、
「麥太太」的機智和動情、、、
每個角色都是重要的元素
個性鮮明且獨特!

但我想說~
易先生是不是太暴力了點啊!!
根本就是在玩SM嘛!
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... 唉唉~
但他的溫柔卻展現在他的暴力與多情之間
教人難以看透,更難以抗拒...
或許這就是他可以收服佳芝的心的原因吧!
梁朝偉不愧是影帝! 把「鐵漢柔情」詮釋到極致~

自古紅顏多薄命,佳芝同樣落得如此下場...
難道,美女就必須付出這樣的代價嗎?
心思細膩、有主見、有感情、有演技
湯唯的內心戲是最多的,但她真的很有經驗...
能被大導演李安向中的人選果然不負觀眾的期待!
有著中國古典美人的氣息與上海小姐的朝氣與時髦~
還有好身材,嗯...
其實,佳芝最後放走易先生不是沒有道理的
哪個女人不希望得到男人的呵護與關懷?
但她能將生命付諸真愛實在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!

大致來說,這部戲我給他很高的評價與肯定
用「鏡框式」鑲住「現在─過去─現在」的手法展現戲劇的緊湊與張力!
是啊~ 值得一看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看完電影,快五點囉!
大家準備回到Sogo附近Shopping~
然而,剛剛的劇情仍不時在我腦中浮現...
不是精采勁爆的畫面,而是故事背後的意義~
有些東西我感覺到卻無法用言語表達,只在心中持續揚起漣漪~
是的,我要再看一次!!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大家在sogo鳥獸散~
而我原本想早些回宿舍...(因為有點累)
但沒想到我卻逛到了7點多~跟小台、大魚、念慈(三個台中人+一個台北人)
也去買了些東西準備當作迎新宿迎的禮物!!
到光南看到了一些不錯且實用的東西~
就忍不住多買幾個........好拜金啊
看到耳麥...就想到可憐的莎莎,沒用過~
買個給她囉~ 妳這個台北人呀~ 不要以為妳打贏我喔~
我是懂得憐香惜玉好嗎?





今天興茂回來拿行李了
我們大家又跟他見了一面~
我也坳到他的約定→→→→→會再回來找我們^^



嗯嗯~ 今天很開心






很充實




很圓滿




少了憂鬱氣息的我更帥了XDDDDDDD



我本來就不憂鬱得好嗎~ 妳不要亂給我戴帽子@@


還有,莎莎的情侶Abby妳好~
莎莎說要妳們兩個一起進入我的鏡頭..
(聽不懂就去問她吧)






啊~~~~~~ 開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nry78512 的頭像
    henry78512

    henry78512的部落格

    henry78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